Friday, November 27, 2009

鑲著金邊的烏雲

RG 跟我高中的時候用新台幣一萬元買了一輛很老很老的、
沒有四檔的 DT
那是我們兩人的第一部動力運輸系統
非常新奇
買回來不多久他帶著我上河濱公園
把著手教會我如何駕馭這輛我得踮著腳才能踩得到地的 dirt bike
自此之後我愛上騎摩托車
兩個人常常搶著騎車
多數時候是我贏
於是和平東西路、建國南路到信義路這條上學必經之道上
天天都可以看見我穿著制服窄裙、騎著 DT 、載著 RG 上下學
我們把車子停在學校對面美國在台協會旁的巷子裡
停好車之後我習慣從書包裡摸出一把梳子梳頭髮
這個~在~男~生~面~前~梳~頭~髮~的香豔動作
讓想像力豐富到可以去編八點檔的某老師猜測我們已經在學校旁邊的小巷子裡租屋同居了

我喜歡騎車可是不喜歡考駕照
所以無照駕駛了好一陣子
有一回在建國南路高架橋下紅燈右轉被交通警察攔下來
支吾了半天
警察乾脆直接了當地問: 妳是不是沒有駕照老實講啦!
我點點頭
他居然很心領神會地沒開罰單就放我們走了
RG 從頭到尾十分鎮定
坐在後座吃學校側門賣的雞排
那一年應該是雞排剛剛開始紅起來的一年

上了大學
我買了自己的小綿羊
Yamaha 桃紅色 50 cc 勁風
我們有時候一起騎 RG 的車子上學
有時候兩人前心貼後背地騎我的小勁風上學
颱風天也不知道害怕
穿著雨衣在華中橋上逆著風搖搖晃晃往東園街兒童美語中心前進
賺一個小時三百六十元的外快
小勁風伴我度過愉快的四年大學和兩年工作
最勁的一次
是載著 RG 和我的同班同學
從另一位同學的林口住處一路時速 70 公里三貼回台北
年輕的時候到底哪裡來的膽子
為什麼可以什麼都不怕

小勁風跟我出過好幾次大大小小的車禍
記憶比較深的一回是過馬路被闖紅燈的摩托車攔腰撞上
他撞了就想跑、被我揪住了還想賴
最後圍觀群眾一致認為他不對
於是他把兩百塊錢輕飄飄地丟在地上算是賠償
我撿了錢、拍拍衣服、扶起車子趕著上家教去
另一次比較大的車禍發生在下班後從仁愛路通往敦化南路的小路上
我在內側車道騎著騎著就撞上忽然朝左 360 度大迴轉的計程車
當下轟然一響
計程車司機搖下車窗
對我大喊一聲 「 喂! 哩襖拜愛字以餒! 」
別說兩百塊
連二十塊都沒給他就開跑了

------------------------------------------------------

出國後我們買的第一輛車是 1992 年的 Toyota Corolla
開了幾個禮拜就在 Highway 35 上出了連環大車禍
我們被後面的車子撞上
然後打滑撞上前面的四五六七八輛車子
發生車禍的當下我心裡第一個想到的是 「 完了! 我們的保險單昨天才剛填好寄出去! 警察會不會把我們抓起來? 」
第二個是 「 嘔業! 今天可以不必考會計小考了! 」
這麼一撞
就把我們的第一輛車子給 total 掉了

接下來我們陸續買了幾輛車
RG 語重心長的結論是 -- 我們兩人的開車運實在不太好
全新 '98 Altima 買來才九天就被一個沒保險的人撞了
剛搬來加州的那一年 RG 開著 '99 Passat 在停車場刮了別人的車子竟渾然不覺
目擊證人以為我們膽敢 hit and run
於是當晚勞動兩位持槍警察上門緝捕
2003 年我在回家的路上煞車太隨意結果以低於 3mph 撞上前車
苦主幾天後向保險公司聲稱他有 body injury...
這之後我們平安了幾年
直到去年 11 月 20 日一輛違規左轉的車子撞上我的小 S60





車禍發生當時覺得對方的車子怎麼那麼高大、車燈怎麼那麼亮
對比之下我的小車好楚楚可憐
看起來不像是她撞上我
比較像一部坦克車開著開著就爬到我的車子上了
我的車子左前方半毀、coolant 滴滴答答往外流、眼看是不可能開得回家了
於是我開始打電話找 RG 來接
晚上九點多正是他摟著小孩睡覺的時分
所以電話怎麼打也鬧不醒
我便打電話給姊姊請她直接到我們家把 RG 叫醒
然後她留在家裡看著小孩以便讓 RG 開車來接我
( 姊妹住得近、姊姊又這麼隨傳隨到真是太方便了! )
回家的路上我急急忙忙打電話給保險公司
萬幸對方給的所有資料都是真的
我們聊到這些年來發生過的車禍
以及剛剛那輛 SUV 如果晚一點撞上來只怕就直接撞上駕駛座這邊了...
雖然沒有恍如隔世那麼誇張
但握著手的我們倆覺得能好好活著真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

回到家姊姊正在我的電腦前面霹靂啪啦地打字

「 快來看! 我幫妳 set up 了一個 blog! 」

「 啊? 那是什麼? 」

「 就是我跟妳說了很多次叫妳做的東西啊! 有了 blog 妳就可以記錄 Ethan 和 Oli 一天天長大的過程,和妳想跟他們說的話 」

「 靠 ~ 一定要這麼溫情嗎? 每天帶這兩隻機車還不夠,還要寫東西記錄? 」

「 唉呀妳試試看嘛! 因為妳的是兩個兒子所以我幫妳選了藍色的 background,blog 的標題暫時取成 "Look who's growing up",妳自己想怎麼改再改好了 」

「 好啦好啦,等保險的東西搞定了我有心情再弄這個吧! 」

-------------------------------------------------

然後很快地一年就過去了
這個不太溫情的 blog 為我的人生帶來巨大的變革 --
透過它親朋好友們對兩隻機車的現況十分熟稔
據說紐約乾媽有一次跟火車乾媽說
定期收看的結果是好像沒有什麼跟我打電話的必要了
( 反正我們家任何芝麻蒜皮的小事都會上網公告周知一番... )
致使我錯失許多宛如 sex and the city 裡的 dating 及試車的第一手報導;
透過它我認識了網路親家 1網路親家 2 並與她們打得火熱;
透過它我還得到徵文比賽佳作及獎品過期雜誌一本;
前不久還神奇地和一位失聯已久的朋友RG 的家教學生聯絡上
剛剛又發現跟家教學生同一篇回應裡面
有另外一位 RG 的外婆當年帶過的娃娃的留言...
( RG 現正火速回信中; 小孩一直跑上樓來找妲己搞得他不能專心,我則告誡他動作要快不要給人未紅先驕的感節 )
網路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啊!

所以啦
今年的感恩節
我最想感謝的是去年 11 月 20 日晚上在我們家看小孩兼搞 blog 的姊姊
每個月三至六次忍耐發文妹 ( RG 給我的外號 ) 於發文當晚什麼家事都不做的 RG
以及所有留過言、沒留過言、對我陳穀子爛芝麻的小事都能看得津津有味的朋友們...
如果去年那場車禍是一朵烏雲
這個 blog 就是烏雲上鑲著的金邊
( 好溫情、好文藝啊 ~~~ )
Thank you all for the wonderful first year!

17 comments:

6 said...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6 said...

作为你的亲家外带老婆
看完了就只有一个感想
虽然老婆(嗯,跟亲家比,老婆还是比较重要啦~)你福大命大,每次都并无大碍
以后还是要多多小心哦~~~~~~~~~~~

好了,现在我可以做你的亲家,老婆,外加亲娘了。。。

6 said...

另外,话说当年你老婆我每天风里雨里单程十一公里的骑自行车(嗯,自行车上面还经常驮着1至2名同学)上学的年代,我也粉想粉想粉想骑摩托耶!!!!!!!
//羡慕

6 said...

再另外
RG真是高风亮节耶
想你酱紫的胸部
如果我是男的,一定用绑也要把你绑在后座。。。。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第二!

eve/shanshan jie/whatever said...

年轻就是好,真的什么都不怕呢!
RG坐在后排吃鸡排那个镇定,太牛了!
同感谢shaoyi将shuyi带到我们的世界中来:)

lanfear said...

写得真好!

以后还是要多加小心啊!!

One day at a time said...

wfx2文艺起来too厉害了,而且跟wfx1老婆一样,火力都是集中在最后100个字节~

Unknown said...

5555,你忘了把你介绍给网路亲家1和2还有众多粉丝的金牌经纪人!!!!!

宝贝乖 said...

我最感谢FLICKR和天使。。。因为她俩让我认识了你嘛。。。

小圆子妈 said...

遥想当年摩托车上shuyi英姿飒爽的身影,非常神往啊!

MI6 said...

妳會討厭人家祝妳生日快樂嗎?因為我要祝妳生日快樂,應該還沒過吧?生日快樂!!!!

MI6 said...

雪特,過了,不能怪我,我時差記錯

Shopatriot said...

我一定會多加小心的
話說今天在 Target 的停車場又差點吻到別人的車頭上去了... :P

6 --
妳這麼嬌柔的一介女流怎麼有辦法騎車還載人?
還兩個??
我突然想起來我好像不會騎腳踏車載人
我會失去重心... (慚愧)

Sunny --
沒有提到妳是因為我們本來就認識了嘛!

MI6 --
謝謝你 :)
我一點都不介意人家祝我生日快樂
人老又不是別人的錯
是自己的福氣
我的生日文還在蘊釀之中就是了...

6 said...

sigh
你二老婆我把你生日给忙忘了
许诺的生日礼物成了空头支票了。。。

争取在你下一个生日以前兑现哈。。。

anyways

生日快乐!!!!!!!!

6 said...

我跟娇柔两个字放不到一起去。。。

我在中学的时候是以彪悍著称的
恐怖分子


话说老婆
我们O挤的生日文你是不是已经酝酿成酒酿了。。。
翘首期待看video脖子都快翘断了。。。

这次你的生日文我还是把脖子缩回来等好了

unknownmm said...

庆贺开博1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