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ABC 大戰豉汁鳳爪

在 Minnesota 的時候
我認識幾個跟我差不多歲數的 ABC
以及很小就到國外定居的 semi-ABC
許多 ABC 和 semi 們有一個特色
( 注意喔! 我可沒說每一個,千萬不要對號入座 )
就是當正港美國人忙不迭地要強調自己有多麼國際化、
多麼 appreciate 不同風味的菜色、
多麼敢吃內臟和腐壞的東西之際
那些ABC 和 semi 們很不喜歡和這些具有國際特色的東西連在一起
( 再次注意喔! 我可沒說這種不喜歡是一種負面行為,千萬不要冤枉我 )
而且國際的定義
通常特指他們爸爸媽媽的祖國
也就是說
如果以下食物緣自於挪威的森林或突尼西亞的黃昏市場
可能遭到的歧視會少一點

肉鬆?
Ewwwwww~~~~
Why do people want to roast shredded dry pork?

鳳爪?
Ewwwwww~~~~
OMG that's chicken feet! Feet are not edible. Period.

牛百葉?
Ewwwwww~~~~
I believe that's some animal's stomach or intestine. Yucky!

蚵仔煎?
Ewwwwww~~~~
Geez Louise somebody's got running nose or what?!

臭豆腐?
Ewwwwww~~~~
That thing basically smells like stinky breath.

鹹魚雞粒豆腐煲
Ewwwwww~~~~
Last time I smelled that, I immediately asked to be seated at the opposite side of the restaurant.

為免我喜歡的食物遭到這種 ewwwwww~~~~ 的對待
從小孩聽得懂話起我就開始訓練兩件事:
1) 今天晚飯只有這個,你不吃就先上樓洗澡睡覺吧
2) 你喜歡吃的 XYZ 食物我也覺得很難看 or 很難聞,可是我很有禮貌、從來都不當著你的面說
( 雖然我會當著姊姊 and RG 的面叫他們吃完小黃瓜 30 分鐘內不要跟我說話 )

岔題一下 --
數十年前我還不知 pizza 為何物的時候
奶奶出國到阿姨家玩
見到表哥表弟們吃 pizza 的時候大驚失色 :
怎麼有人肯吃這種看起來像傷口流血 ( ketchup) 又化膿 (cheese) 的東西?
而且一面吃還一面讚嘆鴉米鴉米 (yummy) ??

由此可見因外表而歧視食物大概不是 ABC 與 semi 們的專利吧

Anyway
我們家的 ABC 世界大同訓練計劃一向以來成果卓著
事實上可能有一點太卓著了
以至於我們常常要說服小孩吃一般正常 ABC 都很喜歡、
煮起來又快又簡單的 spaghetti and meatballs
每個小孩的罩門死穴 mac & cheese 到我家完全沒有銷路
所有美式甜點 -- 除了上面的草莓以外 -- 統統進到我的肚子裡
Ethan 最愛的食物依順序排列是越南烤肉米粉、蒲燒鰻魚飯、韓國豆腐鍋、日式咖哩和拉麵
然後才是傷口流血又化膿的 pizza
以及讓宅神都撫今追昔的 corn dog

至於 chicken feet
雖然還排不上最愛的前五名
吃起來也十分享受





















讓媽媽這麼驕傲的事情必定有 video 為證:



所以下回學校再要他們寫關於 integrity 的事
他可以說 "I am proud of myself because I eat chicken feet."
看看會引來班上 ABC 同學們 (~70% of the population) 一陣鴨米或是一陣 ewwwwww~~~~

17 comments:

One day at a time said...

shafa??!!

小圆子妈 said...

ethan太帅了!尤其是摆手不吃的样子!

One day at a time said...

笑死了还有这么形容pizza的。。。看来幽默也是遗传啊
对了,还有一种yew~是皮蛋

Shopatriot said...

我們今天還正好點了皮蛋瘦肉粥
想當年皮蛋也在我的 eww list 裡面
可是到了美國領略了人離鄉賤物離鄉貴的真理
皮蛋赫然成了明尼蘇達中國小店裡不常見到的稀罕玩意兒
有物以稀為貴情結的我就開始願意吃了...

lanfear said...

blush, 你举的那些例子我只吃咸鱼鸡粒豆腐煲。

每当有老美自豪的跟我说“我只过鸡爪/内脏/xxx”的时候,我都跟他们说,“I don't eat that stufff.”

btw,皮蛋榨菜这些东西我大概是上了高中才开始吃的。

6 said...

我女婿吃鸡爪子好~~~~~~~~~优雅啊
还用勺子呐~~~~~~~~~~~

sigh,你儿媳妇貌似就是typical ABC...

鄙视lanfear
我就是属于没有啥东西做熟了我不敢吃的人

Unknown said...

江浙聚丰园的炸臭豆腐在湾区还算不错的,
每次我要吃的时候先得贿赂她隔壁奇华的蛋挞,然后自己端着辣椒酱臭豆腐缩到离她最远的另外一张桌子飞快地yummy掉!

Ethan, u ate chicken feet!
U are so cool!

山色水声 said...

one more Errrrrrr:

The Thousand Years Egg

KK said...

特别赞Ethan的table manner,看着吃的有点费劲都不用手。而且掉了就不吃了...绅士一个:)

Gigi said...

ewwww....

:)

Ethan is looking good to be an adventurist.

宝贝乖 said...

前面三项, 我都喜欢吃啊。。是非常非常喜欢的那种~~~~

臭豆腐我从来不敢碰。:(

Shopatriot said...

我覺得江浙聚丰园的炸臭豆腐是全灣區最棒的
隔一陣子就要吃一下
蒸的則屬 foster city 的 joy restaurant 最好
香聞千里啊!

完了
如果 Ethan 掉了就不吃了算是紳士一個
那我這個當媽的後來還叫他把那根掉下去的給啃完 (他居然也啃了)
豈不是個戕害紳士的土匪... :D

Unknown said...

ShuShu,我说咋跟你那么
“臭味相投”呢!

btw,丫丫掉到桌子上的东西都会捡起来,在我的教育下“吹吹”再吃掉//blush

lanfear said...

6啊,早在十几年前我就因为不会正确使用筷子被同学断言要把中国人的脸都丢尽了 :P

MI6 said...

我最愛的pizza竟然被說成這樣!雖然看來真有這麼一回事
那你可以問一下他們對curry的感覺,通常會回答跟馬桶裡的東西有些什麼關係吧

Unknown said...

看到这个,正是应了我们上周去朋友家吃饭的场景。一个妈妈往儿子的盘子里放吃的东西,放一样人家Eww一声,从烤肉到春卷到.....最后连悠悠都受不了了,问“why are you so ewwy today?"

lanfear啊,我一看你这不吃那不吃的就判断你非常的主意正。

Unknown said...

ethan整個就跟廣哥一個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