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09

說的也是

明天終於可以滑雪了
天不太冷也不太熱
而且不下雪也不下雨

中午吃過飯
父母與小孩商討行程

「 明天我們要滑雪喔! 高興不? 」
「 喔耶! 高興! April 也去嗎? 」
「 不一定,因為 April 生病,她昨天晚上發燒了。 」
「 喔‧‧‧‧‧ 」
「 April 如果不去你還去嗎? 」 考驗人性的時刻來了!
「 ‧‧‧‧‧‧‧‧ 」 左右為難的幼稚園生只能沉默以對
「 沒關係,媽媽幫你打電話問一問小魚阿姨,說不定就去了! 」
「 喔耶! 」 人生又充滿希望
「 那媽媽對你這麼好,你等一下要睡午覺。 」 將來如果邏輯頭腦不好可能是我害的
「 我不睡午覺!!! 我不累!!! I'm not tired!!! 」 一下子就激動了起來; 開什麼玩笑,堂堂五歲兒了還叫我睡午覺?!
「 不行! 你非睡不可! 」 老娘袖子也馬上挽了起來
「 Why? I'm not tired at all! 」 可悲的 ABC,一旦詞窮了就只剩三句半英文
「 因為你不睡午覺就會很累很累,你一累就很鬧,我不帶很鬧的小孩滑雪。 Do you still want to ski? Huh? 」 硬生生把 "Because I said so!" 吞回去,再派出一大篇道理,但威脅還是不能少的
「 ‧‧‧‧ 可是 ‧‧‧‧」
「 可是什麼? 反正你就是得睡覺! 」 媽媽得意洋洋勝利在望
「 可是我睡過了也還是很鬧啊!!! 」
「 ‧‧‧‧‧‧‧‧‧‧‧‧‧‧‧‧‧‧‧‧ 」





好吧
算你狠
說的也沒錯
邏輯分析與經驗法則俱全
不知道為娘的還有什麼理由堅持他一定要睡午覺
說穿了其實是我自己想睡午覺 ( 而且我也是個睡過覺還是有可能耍小姐脾氣的狠角色 )

最後還是一家上床睡了個黑甜的午覺
爸爸還是讓小的那個給拍臉拍醒的
電視劇裡 「 爸爸,爸爸,你醒醒,你醒醒! 聽得見我說話嗎? 爸爸,你不能丟下我們哪,爸爸! 」 的那種拍法
原本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大丈夫則睡足了三小時

現在唯一的問題是
午覺睡得太飽的前中年期媽媽
晚覺睡不著啦 !

6 comments:

6 said...

哈哈哈哈哈
这一家人实在是太可爱了

//羡慕致死
可以一家人睡午觉
我们两个酷爱睡觉的人
为什么就生出来一说睡觉就要崩溃的娃娃们呢?!

//cft april and april mommy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唉我们一家的问题是,经常周末晚上8点多四口人就全部就寝, 然后居然我四点就能自然醒来,全凭坚强的意志一遍一遍告诉自己--我一定要睡到八点跟正常人一样起来,如此把自己忽悠睡着.

Unknown said...

April好了吗?你们到底去滑雪了吗?

littlelittlefish said...

hahaha, this is SO cute!!
Too bad April couldn't join you this weekend. But fortunately, she didn't get more sick, and这次没有表演“幼儿星期天晚上生病,所以你们胆敢抱着星期一到公司放松心情的妈妈都给我死心了”的拿手戏码。

littlelittlefish said...

April周五晚上发高烧,害我们一个周末都在严阵以待,深怕一个兴奋,她就又让我们请一个星期假在家。这个周末就在grocery shopping and在家闲晃中渡过,说有多驴就多驴。 :(

6 said...

老婆你跑到人家blog来还是要气我呀
//sigh

shuyi她姐呀,看来我们每周都很驴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