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9, 2012

淡定歐抽血記

Oli 被爸媽軟性留級一年
今年九月終於要進幼稚園了
進幼稚園手續繁複
爸媽只差沒有公佈財產與股票買賣紀錄...
Anyway
昨天去醫院請醫生填表
順便又做了各項檢查
其中包括媽媽最不愛的量身高
我說真的
五歲半的男生身高只有 44"
要不是因為我真心愛他
老早就登報脫離母子關係了
(BTW 灰橘紅藍再加一雙綠鞋這種 fashion sense -- or the lack of -- 也很 deserve 被脫離母子關係)

除了量身高
全身上下翻來翻去東看西看
結果當然是除身高以外一切正常
最後醫生說來都來了
不然抽個血好了
看看有沒有貧血啥的
貧血?
當然沒有!
我們歐皇每天忙著貧嘴
哪來的功夫貧血
可是抽血這種事不是保險 cover 的嗎
好吧那就做一下好了

多年前 Ethan 第一次抽血的時候
(現在都想不起來幹嘛要抽的... 大概是差不多的檢查吧! 第一個小孩由於爸媽欠缺獨~立~思~考~判~斷~的能力,真是跟著受了多少不明不白的罪喔...)
在 lab 裡面哭得撕心裂肺
哭完了出來我趕緊打電話喜滋滋跟 RG 報告:
居然真的抽到了耶~~~ 太了不起了! 對,沒錯,針頭是扎在他手上不是我手上...
但是這一次我可不怕
這次爸爸在呢
便是壓倒在地你今天也非抽不可! (保險 cover 的誘因好大啊~~~) (誰叫你一天到晚跟我貧嘴的! 哼! 活該!)


抽血的 technician 看起來很有經驗
一上來先問 Oli 喜不喜歡喝 chocolate milk
Oli 很 confused
不是抽血的嗎跟我假惺惺話什麼家常 (好啦好啦這是我的潛台詞不是他的...)
Oli 答曰不喝
再問那你喝 orange juice 嗎?
Oli 很遲疑說 Yes
心想再說不喝不知道還能搗出什麼鬼來
可能要問我喝不喝伏特加那我豈不是被現場抓包... (好啦這又是我的潛台詞)
Technician 很滿意
於是開始抽 --





抽完之後我看 Oli 都傻了 --
馬的我真沒喝 chocolate milk 啊
怎麼居然讓你抽出 chocolate milk 來的?!   :-D

6 comments:

6 said...

豪!!!!!!!!!!!!!!可爱好!!!!!!!!!!!!!勇敢喔~

O挤真是好乖好乖!!!!!!!!

Yiqing Guo said...

Kindergarten准备好了没?我们威武的欧皇马上要驾到了哦!

Gigi said...

真的好勇敢唉, 连头也没转过去。

可可洛洛妈 said...

好可爱好乖好招人疼呀。

One day at a time said...

哈哈哈哈哈 巧克力牛奶原来是这么挤出来的 ;p

Kai said...

Hi, I found your blog and your husband seems my old classmate 陳儒廣 in Yunghe Junior High. If he is, please tell him I'm 莊凱翔 and contact me kaichuang at gmail.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