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4, 2010

一鴨三吃

繼 blog 與 Flickr 後轉戰 youtube
老狗這一年半載來真是學了不少新把戲
忍不住請大家來個一鴨三吃
Flickr 上看一遍
Youtube 上看第二遍
現在 blog 上再來一遍~~~













兒童不宜分隔線

-----------------------------------------------------

標題下得非常理所當然
可是自己再讀一讀又覺得有點不對勁
彷彿有點少兒不宜的意味
到底是我自己想太多
還是真的少兒不宜
我用一個例子來類比一下

這是照帥 after school 的中文作業
看到這篇我跟 RG 同時爆笑出來
一發不可收拾
哇哈哈哈哈哈哈!!!





時隔一個禮拜
另一篇中文作業
一對心術不正的父母又在晚餐桌上交換了神秘的微笑~~~ :-)





我想第一篇作業如果在發生在台灣的小學裡
搞不好可以擠上水果日報社會版
這讓我又聯想到
(我的 brain cells 至少有 80% 都被消耗在這種無聊的聯想 & 回憶上... 當然我自己是很 enjoy 的)
以前去夜市買睡衣
看到未經授權的 snoopy 又便宜又可愛就買回家
到了夏天姊姊回來
看見我的 snoopy 一陣爆笑
上氣不接下氣地問我
「 妳的睡衣上為什麼會印著 transportation??? 而且還拼錯??? snoopy 跟 transportation 什麼關係??? 」
沒什麼關係
純粹就是成衣工廠想把衣服做得看起來國際化一點
有關無關、是不是有點雙關
則完全不在成衣工廠的關心範圍之內
我穿著有 typo 的 transportation snoopy 睡衣好幾年
追過很多次垃圾車
心裡就跟 Ethan 一筆一劃描著 「 這是你的鳥嗎? 」 時一樣坦坦蕩蕩
所以一鴨三吃念起來如果怪怪的
想必也是我多心了
大家坦坦蕩蕩地看吧! :-D

-------------------------------------------------

最後一定要分享一下我最愛的美妝 blog
凱特琳 in Beauty Industry
我每次看的時候都想到幾句話 --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追求美麗的路程是永遠沒有盡頭的...

27 comments:

MI6 said...

我這樣會很幼稚嗎?我決定要先留這一篇當沙發,等一下再仔細想想要說什麼!

One day at a time said...

2222222222

One day at a time said...

我是不是比你更加evil?倒是觉得他们中文学校的老师和老师partner在晚饭是也心领神会的笑着呢

6 said...

333333333333

6 said...

hahahahahaha
这个作业实在太好笑了

littlelittlefish said...

这个中文作业出得,真的,很诡异也,

btw, 记不记得以前我总说,April会说的每一句中文都是我教的。因为她的世界里,只有一个人会说中文。她的发音用词语法(including语尾的啊哦咦呀也 :)),不管好的坏的都是我的直接影响。
而蜜的中文source就非常多了,鉴于所有(除了我以外的)大人都喜欢让娃娃说叠字,当有人捷足先登的教了蜜有关天上可爱的小鸟的发音后,我就无法阻止她一到户外,就兴奋呼唤“鸟3鸟2”的冲动。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在伟大的湾区对她这亲切呼唤会发出会心一笑的人,真的很多也...

Anonymous said...

好可爱的video呀!

6 said...

看到天使留言
不禁替你们捏了一把冷汗
还好没有人教我们家蜜说 鸡鸡 鸡鸡 。。。

Nian said...

化妆和不化妆都看不出来是两个娃娃的妈妈。想起Dr. 90210里面Dr. Rey说的:“Beverly hills这里整容的,很多是已经很漂亮了,只不过原来是9分,想把自己变成10分。” 而你,几下神来之笔,就给把自己变成了10+!谢谢贴到这里让我这个土鳖也开了眼,我土到多么希望有字幕啊,那些化妆品都是什么牌子,颜色,我都听了个大概其。也许,你针对的观众群就不是我这样的。。。

Eva said...

看影片時抄筆記的時候從影片中的background笑聲中可以感覺的出來小鬼們玩的很高興 (很好奇他們在玩甚麼)

Shopatriot said...

MI6 --
那你到底想出來要說什麼了沒有?

Wife square --
大家一起心領神會地笑吧
嘿嘿嘿嘿嘿嘿
(這種笑一定要用 嘿 的,不能 哈 )

6 --
有什麼是妳希望妳媳婦兒會說的
如果 little fish 不好意思教
我當仁不讓喔~~~

little fish --
待我想想有什麼可以傳授給 mia 的.... :)

Nian --
我的 target audience 是不太常化妝 or 覺得化妝很麻煩的人
因為我自己覺得化妝其實真的可以很簡單
等等我把我們之前在 flickr 上討論過的 brands 全 copy 過來
都是很普通很好買的東西
如果妳家附近有 outlet
可能還可以買到很多便宜的 Lancome
($10 的 foundation & $1 的眼影之類的)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買過原價的 Lancome 了


Eva --
我也不知道他們在玩什麼
反正兄弟倆不吵架的時候都很開心
by the way
我去妳的 blog 欣賞了一下
妳的新娘妝化得又漂亮又自然耶!

Shopatriot said...

Concealer: Benefit Boiing
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273

Foundation: 我都去 outlet 買 Lancome 的 Teint Idole Ultra, 不過我姊強烈推薦 Giorgio Armani Luminous Silk Foundation
http://www.lancome-usa.com/makeup/foundations/teint-idole-ultra.htm

Tinted moisturizer: 不想用 foundation 的時候用 TM 也可以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214216&categoryId=B70

Pressed powder: 也是 outlet 買的 Lancome dual finish
http://www.lancome-usa.com/makeup/powders/dual-finish-fragrance-free.htm

Blush: NARS, The Multiple - Orgasm
http://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91605

Highlighter: Benefit high beam
http://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281

Eyebrow pencil: shu uemura, seal brown (02)
www.drugstore.com/products/prod.asp?pid=50731

Eyelash curler: shu uemura
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8119

Eye liner: MAC powerpoint Buried Treasure
http://www.maccosmetics.com/product/spp.tmpl?CATEGORY_ID=CAT151&PRODUCT_ID=476&QUERY=powerpoint

Mascara: Maybelline (blackest black)
www.drugstore.com/products/prod.asp?pid=10996

Eyeshadow: bare escentuals "glimmer" series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61012&shouldPaginate=true&categoryId=5737

Lip gloss: bare escentuals "diamond" series, 粉紅色系以 april 最佳, 粉橘色系以 claire 最佳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74213&shouldPaginate=true&categoryId=5737

Skincare Brush: Clarisonic, worth every penny...
http://www.sephora.com/browse/brand_hierarchy.jhtml?brandId=5830&searchString=clarisonic

Cleanser: Peter Thomas Roth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39274&shouldPaginate=true&categoryId=3728

Dry shampoo: Oscar Blandi
http://www.sephora.com/browse/product.jhtml?id=P147937&shouldPaginate=true&categoryId=5681

Nian said...

谢谢Shuyi,你不光漂亮,而且爽快大气。我知道,有孩子的人尤其是周六都是日理万机的,我何德何能啊,让你百忙之中还倾听了我这个普通的粉丝的微弱的呼声。看来我真是饭对了人!我现在觉得,我没听明白还有一个原因:从一开始,听见孩子们的笑声,我就在想,这是多么独一无二的美妙的背景音乐啊!而且我总是希望,能给两个娃娃一个镜头就好了,让我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开心。当然,我本来就不开窍,就是不开小差照样会听得云里雾里。这下好了,我已经存好了。再次感谢!

Unknown said...

凌晨四点钟被你那个“有一只鸟”笑得岔气,而且是坐在很后排的地板上笑得岔气。

说句不相干的,你blog, flickr, youtube啥都没落下,就差一个mit了。所以你不知道咱们弯曲八卦界又出事了,出大事了,礼拜五和你6老婆一起打了鸡血一样讨论狗男女问题的时候,
how I wish 我angel大姐Shu二姐 were there!!!

Shopatriot said...

Nian 妳太客氣了
其實我也就是從 flickr 上大家 summarized 的 lists 上 copy & paste 一下
再確保 links 都 work
真正花功夫的都不是我自己...
而且我常常亂給 suggestions
還讓人發現過前後說法不一致好幾次
全靠好友們包容啦~~~ :P

Sunny --
幸好 RG 每天上下班 carpool 的同事其八卦度甚高
She keeps us updated with the latest news :)
妳說的是不是過去幾天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 Cisco 事件簿啊?

微米和卡卡 said...

这个作业,哈哈哈哈

Unknown said...

奏是那个!你要是需要看照片儿就text我啊!

你舍得贵帅老公和女同事一起carpool?cool!

MI6 said...

我想說的是 國小低年級的時候覺得高年級的學生一定很成熟 但自己到了才知道沒有
高年級的時候覺得那些已經上國中的學長姐一定更成熟 但自己到了才知道沒有 國1的時候覺得國2國3的學長姐很成熟 但自己到了才知道沒有 國中要畢業了覺得上高中的學長姐一定很成熟 但自己到了才知道沒有 明明知道這種心態可能不會對 但高1的時候還是覺得高3的看來更成熟 自己到了才知道仍然沒有 高3時還是要覺得大學生很成熟 但自己到了才知道沒有 大1又忘記這種心態 以為學長姐比我成熟 但自己到了才知道沒有 我發現 自己永遠都維持在一種幼稚的心態 這種幼稚不是壞的 也稱不上什麼好的 中性來說是:天哪我該不會到時候會變成自己現在不熟悉的那樣吧?!

我要說的是 你離我也差不多是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 不是年紀 而是結婚生子有家庭 但我看你的生活 至少是講話言行舉止文字 已經不會讓我有哪種:"我到時候該不會變成不一樣的那樣吧 "的想法 我想我如果結婚生子有家庭 應該也能維持跟我現在差不多的熟悉而年輕快樂的內在生活吧!因為我覺得你根本一切就是跟我同年紀的朋友差不多的一個人!謝謝妳!

Shopatriot said...

MI6 --
謝謝你的話
真的比一百句 "妳看起來好年輕" 還鼓舞人心
該說謝謝的是我!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哈哈哈,被中文字那部分笑死了

shushu你这个list,我存下来!!!

IAYA

Anonymous said...

shulp, 那个睫毛膏,是blackest black 还是 brownish black啊?

IAYA

S&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S said...

多谢shushu! 太有帮助了。我现在也开始左右开弓画眉毛,的确比单手左右画对称地多。

xiaoluohao said...

我来晚了~

shuyi的好多表情好萌啊,同样萌的还有ethan的惊鸿一现~ 还有RG也超耐心。

总之,超可爱的一家人!~

Kailean said...

前陣子電腦壞掉沒能看你的影片,然後又開始忙H1-B的事情(申請H1-B真的只是居留美國長長的路的一開始...哀.) 今天終於把她全部看完啦~~我以前一直覺得你應該是天生麗質那種,只有畫眉毛和口紅的人,沒想到你在臉上花了也不少功夫 可是看起來真的氣色變很好 也變很明亮,但看起來又像沒化妝,我覺得實在很厲害.

DRY SHAMPOO我也有耶 我也是同一個牌子的~我之後想要去買噴霧劑型的試試看,這種粉狀的有時候弄不好跟頭上的油脂混在一起看起來超像頭皮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困擾(我猜你不是像我是髒小孩><)

其實我是發現部落格怎麼瞬間來了好多你這邊過來的訪客,才知道你發了這樣子的文章 謝謝你啦~~~(不過最近好多人來我部落格玩耍,看著大家熱烈的反應也很有趣)

unknownmm said...

我竟然这么后知后觉的才发现这个录像。 赞SHUSHU和RG。

double said...

太好了,终于找到组织了